陈年旧酒

一条十分入味的老咸鱼

论低分试卷给谁签名下场会比较体面(短小,娃视角第一人称)

文前叨叨:起因是看到了一个类似的提问!以喜欢的cp为例要是孩子考差了会拿给谁签名(大概是这样记不清了,总之是十分无聊的一个小短文!

↓↓↓

我不知道你们上学的时候最烦的是什么,要我说的话必定是月考了。这玩意简直就跟女生那个什么例假似的,一个月一次,烦得要死。我爸对这种成绩什么的向来不在乎,考两个0和考一个0他都是一脸淡然地点点头,我妈说我考得好的时候其实我爸表情是很赞许的,我是不知道他怎么从那张平淡的脸上分辨出的情绪。

说远了,继续说成绩问题。

我妈在这个问题上抓得就特别紧,老说什么他是某大建筑毕业高材生,我爸就更牛逼了,说起来还在黄埔军校教过书的,我身为他俩儿子,不能是个挂灯笼揣鸭蛋的智障。

说实话对学习这件事我一向是花五分心思去应付,多一分我就要神游天外了。本来我成绩也还过得去,关键就是这学期之前那个数学老师怀孕了请了产假,学校就请了个新的过来给我们上课。那新老师是真的跟我不对付,俩眼睛滴溜溜的总感觉泛着一股诡异的贼光,我自习课在数学卷子下面垫了本小说偷偷看,他冷不丁从后面走上来拍了下我肩膀,用审视的目光扫了眼我的桌面,抽出那本小说拿着就走了。自习课诶!至于吗?总之梁子就这么结下了。从这以后我俩就互相越看越不顺眼,导致我干脆不想上他的课,很多知识点都没听,然后这一切马上就反应到了我的第三次月考卷子上——我数学才考了三十分。

本来也没什么,瞒着不说就是了,可这龟毛的老师还说试卷要拿给家长签字。我也不是没想过自己伪造一个,可我妈写的一手好瘦金,我爸那字体我不知道是什么,而且可能是因为他原来在香港待过蛮长一段时间的缘故,他名字是用繁体写的,别说研究字体,就是那个字都麻烦地我不想动笔。
给谁签字,太难了,这不是年仅十二岁的我应该承受的。

我摸着来接我放学的小满爷爷柔顺的狗毛,怀着沉重的心情慢慢朝家走回去。

想了一路,我还是决定给我爸签字,前面也说了,他对我成绩一向不在意。

到了家门口,我跟小满爷爷比了个嘘的手势,小满爷爷懒懒地甩了下尾巴,估计也没想进屋,优哉游哉地走去小花园里晒夕阳了。

我像做贼似的打开一个门缝,立马感受到了一股目光,然后又移开了。我眨巴眨巴眼睛,小心翼翼垫着脚走到我爹面前小声问“我妈呢?”我爹扫了我一眼,我明明什么都还没干,愣是被他这一扫视扫得脖子都僵了。

“厨房。”他说完这两个字就保持着坐在沙发上看书的姿势,我紧张地吞了口口水,声细如蚊地说:“爸,老师说试卷要给家长签字。”

“恩。”他稍微坐直了些,同时放下了手里的书。

我磨磨蹭蹭地从书包里拿出有些皱巴巴的试卷,上面那个红色的三十分触目惊心,“爸……”

我正寻思着要不要给自己编一个合理又凄惨的理由,结果我爸接过试卷,果然对那个惨绝人寰的分数没什么反应,表情如常地在试卷左上签了名。

那个词怎么说的来着,大石落地!

我舒了一口气,拿回试卷迅速塞进书包里,还不忘夸了句老爹你字写得真好看。

我以为这事儿就告一段落了,有惊无险。

很快就到了吃晚饭的时候。

“张一一,你班主任今天给我打电话了。”我妈边盛汤边开口。

“???????!!!!”我立刻惊得把嘴里没咬两口的虾给吞了下去。

“说这次月考你语文成绩不错啊,作文写得很好。”我眼巴巴地看着老吴同志把盛好的汤给了我爸,语气还颇为轻快,“小哥你尝尝这个,胖子云南寄过来的菌子熬的。”

说实话我对于我父母之间这种明明已经老夫老夫了还宛如热恋小年轻的情况已经淡然了,实不相瞒我张一一今年十二岁能长这么高多半就是狗粮从小吃到大,很瓷实。所以在听到不是关于数学成绩的话之后,就淡定地扒了口饭。

“看来你最近学习挺用功啊张同学。”

我正想谦虚几句,没想到我爸先开口了。

“吴邪。”就见我爸慢吞吞地喝了口汤,接着淡淡地道,“一一数学考了三十分。”

“啪——”这是汤勺掉碗里的声音。

“啪——”这是我脆弱幼小的心灵崩裂的声音。

“啪——”这是一会儿即将出现在我屁股上的声音。

???????????

????????????

在感受到世界离我远去天崩地裂之余,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种“啊,果然发生了”的感觉。

问题来了,为什么我不直接在卷子上摁小满爷爷的爪印??

它也是我长辈啊!

张一一,是真的很笨了。

评论(10)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